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7T17:49:05 +08:00

报告:超2/3消费者购买5G手机意愿强烈 3千元价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中国居民信息消费调查报告(2020年)》,并总结了居民信息消费十大特征,比如有共享消费成为日常生活方式、网络购物创新模式层出不穷、在线支付手段更加智能便捷等等。

在网络购物创新模式层出不穷方面,报告指出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网络购物不断向细分多元的领域拓展。其中,93.2%消费者会使用综合型购物平台(如天猫、京东),62.8%会使用特卖型电商平台(如拼多多、聚划算)。

值得注意的是,有11.6%会通过直播带货方式购物。今年以来,“直播带货”成为热门话题,其中超过41.1%直播购物消费者每月使用频率有好几次。

另外,在共享消费方面,报告称从出行住宿,到即时递送再到知识共享,共享服务的覆盖广度与使用日益深化。根据报告数据,共享出行已经成为居民入场出行的重要方式,其中88.5%的会使用共享交通出行服务。在年龄层面,20—29岁是使用共享出行服务最多的群体,高达90%。

报告还显示,智能化集成化信息产品受到热捧,超过2/3的消费者对5G手机购买意愿强烈,智能网联汽车、无人机等新型智能产品的消费需求处于加速培育期。其中,77.7%的人有购买5G手机的意愿,3000-4000元价位的意愿最高。

2020中国居民信息消费十大特征如下:

消费者行为年龄有别地域无界

疫情催生的融合消费加速培育消费习惯

网络购物创新模式层出不穷

线上教育医疗等发展型消费需求爆发

共享消费成为日常生活方式

智能化集成化信息产品受到热捧

新职业新就业孕育而生

在线支付手段更加智能便捷

消费载体越来越丰富多元

信息消费供给质量和环境保障护航

想查看该报告更详细内容,可点击这里访问阅读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