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7T09:21:56 +08:00

第二张个人征信牌照将落地 京东数科、小米、旷视等入局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7日 消息:目前,国内持有个人征信业务牌照的征信机构仅有一家,即2018年挂牌成立的百行征信。

12月4日,央行网站更新显示,受理了朴道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

根据公示信息,朴道征信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北京市朝阳区,注册资本十亿元。赵以邗拟任朴道征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程建波、曹子玮、赵立威拟任董事。

朴道征信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5%;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7.5%;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7.5%;北京聚信优享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5%。

据了解,2015年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已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但最终仅有新筹建的百行征信获得了个人征信牌照。

时隔近6年,个人征信牌照出现新的动向,或与近期监管高层强调金融数据需要合理融合、合规运营有关。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