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6T18:56:42 +08:00

东莞回应公厕装人脸识别供纸机:已协调终止使用该设备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今日,针对“公厕安装人脸识别供纸机”一事,东莞城管发布情况通报称,该公厕是莞城街道按照星级公厕建设标准,打造的一个基础设施和管养水平均较高的公厕.该公厕免费向公众提供纸巾等,相关成本纳入公厕本身管养成本。为了防止出现纸巾被浪费的情况,在供应纸巾方面,使用了类似人脸识别的照相免费取纸巾设备。

东莞城管表示,经查,该设备没有网络功能模块,设计原理是,在规定时间内对同一人限制取纸巾的次数,从而控制浪费。其中,每次拍摄到的用户照片均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删除。由于该项功能引发公众担忧,已协调终止使用前述设备,改用常规的方式向市民免费提供纸巾。

此前,央视新闻报道称,东莞一些公厕安装人脸识别供纸机,方便了大家免费取用厕纸,但人脸识别引起一些担忧。据了解,样机可在设定时间内自动删除人脸信息文件。

对此,专家表示,在本机没存储并不代表在系统内没存储,一旦数据库泄露或被盗用就有风险。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