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6T11:12:37 +08:00

魅族被指暗中给手机植入木马“拉活” 官方回应:未参与相关非法事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日前,关于金立给用户手机植木马“拉活”从中牟利近3000万元事件的报道引发业界关注。报道称,涉及到金立参股的子公司——深圳市致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璞科技”)暗中给手机植入木马非法牟利,而珠海市魅族科技(旗下拥有魅族手机)也被指合作过“拉活”业务。

对此,魅族Flyme昨天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称,称魅族坚持合法经营,未参与相关非法事件,未来将继续深耕手机安全业务,保障手机信息安全。

那么给用户手机植木马具体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据红星新闻5日报道,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份判决书显示,在2018年7、8月时,北京一公司的朱某(另案处理)与致璞科技的总经理徐黎合谋开展“拉活”业务,双方在2018年12月1日正式签订“拉活”协议。

他们先后将“拉活木马”程序、热更新插件“黑马平台”植入到金立手机的故事锁屏APP中,从而赚取拉活费用。在2018年12月到2019年10月,双方共“拉活”(执行成功)28.84亿次。2019年4月以来,每月覆盖设备数都超过2175万台,其中2019年10月涉及金立手机2651.89万台。

致璞科技预计在此期间通过“拉活”收入2785.28万元,案发前双方已结算的费用为842.53万元。

最终,致璞科技因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该事的相关负责人因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处三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