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20-12-06T08:55:19 +08:00

嫦娥五号完成样品在轨转移

嫦娥五号探测器登月开启了我国太空探索的新一步里程碑。随着时间的推移,该探测器理完成最终任务越来越近了,今天正式完成样品在轨转移。

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月球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这是我国航天器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据悉,嫦娥五号任务是完成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的收官之战,同时也是中国目前技术难度最大、系统组成最复杂的航天任务之一。这将是人类时隔44年再次从月球带回岩石和土壤样品。以下是嫦娥五号“登月之旅”时间顺序: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11月24日22时6分,嫦娥五号探测器3000N发动机工作2秒多,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修正。

 11月25日22时06分,嫦娥五号探测器两台150N发动机工作约6秒钟,顺利完成第二次轨道修正。

 12月1日23时,嫦娥五号成功在月球预选着陆区着陆,并传回着陆影像图,开启持续约两天的月面工作。

 12月2日22时,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完成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并已按预定形式将样品封装保存在上升器携带的贮存装置中。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