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4T14:26:58 +08:00

小米:雷军当选资本市场三十周年杰出企业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4日 消息:今日,小米官方宣布,在12月3日的第十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获得“资本市场三十周年杰出企业家”称号。

主办方评价称,他是中国互联网代表人物也是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领军人物。多项殊荣并身,他始终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先后带领多家企业完成上市,善于坚持更敢于坚持。在他的带领下,金山软件、金山办公、金山云以及小米集团先后上市。在2010年投身智能手机行业后,创立的小米集团不仅打破了多项国产手机销量纪录,更持续实现自身发展新突破。2018年小米上市,成为港交所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上市的企业,刷新香港史上最大规模科技股IPO纪录。

不久前,雷军还曾入选抗疫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今年11月,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活动。根据评审工作有关规定,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将拟表彰的100名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名单和21名后备人选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1月20日至24日。

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人选公示名单显示,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三六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滴滴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入选。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