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4T08:12:40 +08:00

尚纬股份终止收购罗永浩公司;荔枝与小鹏达成合作;网课平台杜绝游戏广告等不良信息

尚纬股份终止收购罗永浩公司

昨日,尚纬股份发布公告称,终止收购罗永浩直播公司星空野望40.27%股权事项。

尚纬股份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 《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加强 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和国家网络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直播 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新规”),从依法备案、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 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 责任。2营销目录、未成年人保护等多方面对直播营销行业做出规范。若新规正式施行, 对标的公司所在直播行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考虑上述因素,上市公司与标的公 司股东对本次交易的估值定价、盈利预测与对赌等核心条款进行了重新研判,经 过反复、慎重讨论,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11月8日,尚纬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5.89亿元收购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40.27%股权,本次收购溢价率为2819.13%。据悉,成都星空野望合作主播包括了:罗永浩、戚薇、李诞、吉克隽逸、胡海泉、钱枫等。

荔枝与小鹏达成合作

昨日,荔枝宣布与小鹏汽车达成车载音频方向合作。

据悉,荔枝将发挥其内容库的优势,利用音频技术和AI赋能的智能推荐系统,将播客内容推送给更多用户,打造车载场景下围绕汽车智能终端的一站式音频体验,以满足小鹏汽车车主在多样化使用场景下的音频需求。

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表示,截至第三季度末,荔枝平台上已累计了2.34亿的播客节目,荔枝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全面推进车载音频的部署工作,把握住新兴智能车载音频市场的增长机会。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收盘,荔枝股价上涨102.97%、报4.79美元,总市值2.21亿美元。

网课平台杜绝游戏广告等不良信息

据网信中国公众号报道,近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规范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出,各地网信部门要督促属地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以正确价值导向为引领,不得传播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不得散布色情低俗、血腥暴力等违背公序良俗的内容,不得以“技术中立”或“算法推荐”为由,推送不适宜未成年人的信息或广告引流内容。将弹窗、边栏、悬浮框、信息流加载等环节纳入重点管理范畴,对互动社交版块加强巡查监看,严防网课周边出现网络游戏广告以及色情低俗、暴力血腥等不良图文信息。

《通知》强调,要强化日常监管,督促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以正确价值导向为引领,加强网课教学大纲和图文、视频授课内容等审核把关。要提升人员素质,加强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授课教师资质审核,端正产品设计和运营推广人员理念,增强其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要注重协同治理,建立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跨部门巡查机制,针对巡查情况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运用暂停更新、关闭下架等多种手段,对违法违规网课平台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