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3T08:43:40 +08:00

继谷歌,消息称美国各州计划下周起诉Facebook垄断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四名知情人士透露,以纽约为首的美国几个州正在调查Facebook是否违反了反垄断法,并计划在下周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提起诉讼。

这将是今年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第二起重大诉讼。司法部在10月份起诉了Alphabet的子公司谷歌。

一名消息人士称,超过40个州计划签署这项诉讼。Facebook对此拒绝置评。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拒绝置评。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的委员们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开会,该委员会可以向行政法官或地区法院提起相关投诉。

目前尚不清楚各州计划在他们的申诉中包括什么。针对Facebook的一项指控是,该公司通常是以很高的溢价战略性的收购潜在的小型竞争对手。其中包括2012年的Instagram和2014年的WhatsApp对这两家公司的收购。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国会作证时表示,该公司有一系列竞争对手,包括其他科技巨头。他为Instagram和WhatsApp等有争议的收购进行了辩护,称是Facebook帮助它们从无足轻重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强大的公司。

站长之家了解到,从2019年开始,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对四大科技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其中还包括亚马逊公司和苹果公司。此后不久,司法部长们很快联合起来调查谷歌和Facebook。

上个月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一个跨党派团体计划最早于12月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这可能会击败以德克萨斯州为首的另一个州团队提出的更广泛预期的诉讼。

具体来说,德克萨斯州领导了一个由50个州和地区的司法部长组成的小组,于2019年9月宣布对谷歌进行调查。一年过去了,德克萨斯州正在领导一个专注于在线广告技术的组织,而科罗拉多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组织正在进行更广泛的调查。后者与司法部相对较小的诉讼形成鲜明对比。司法部的诉讼重点是谷歌努力建立并保持其在搜索和搜索广告业务方面的主导地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