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2-02T10:42:23 +08:00

司机擅改路线乘客维权获全额赔偿 滴滴:走错折返 非恶意绕路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日 消息:近日,重庆九龙坡的荔女士称,11月1日,自己预约了第二天早上7点20出发到江北T2的一个专车,然后自己选择了一条相对远一点但是通畅的路线。结果司机在自己睡着的情况下私自选择了一条路,滴滴客服称,这个司机多走了10公里左右的路,然后自己到值机处的时间已经是9点5分,造成自己误机。

当时,滴滴出行平台处理方案为免除其该单费用,并赔偿640元代金券。不过,荔女士并不满意。荔女士称,因为本身的机票就是1070元,后来买的票是2639元,自己坚持滴滴赔偿自己误机所导致的机票损失费用。

有律师表示,这个赔偿不合理,滴滴司机和平台是合作关系,这个损失应该进行全额的赔偿,平台和司机应该共同承担这个责任,乘客没有任何过错。

而就在过去了近一个月后,该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

荔女士称,11月29日,自己与滴滴总部达成和解,本次事件不是司机恶意绕路,也不是为了躲避拥堵而绕路,是走错路折返,属于司机业务不成熟的表现。滴滴在把事件理顺了之后,认为确实应该承担全部赔偿,一共是2747元,一天之内就到账。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