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30T10:25:06 +08:00

字节跳动拿下“douyinpay.com”域名 或用作抖音支付官网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30日 消息:据Tech星球报道,近日,字节跳动拿下了“douyinpay.com”域名,从域名来看,应该是“抖音支付”的意思。

通过douyinpay.com 所留的联系邮箱进行 WHOIS 反查发现,该域名和 feishuhuiyi.com、feishudoc.com 等字节已经备案的域名相并列,此举意味着,字节正式完成对douyinpay.com的收购,但还未正式启用。

目前,douyinpay.com官网还显示着售卖信息,具体收购金额未知。

站长之家从企查查信息了解到,早在2019年,字节跳动就申请了“doupay”商标,其中涉及教育娱乐、社会法律分类的商标已通过申请。金融物管、通讯服务分类商标状态仍为注册申请中。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1月18日,字节跳动再次注册申请了“doupay”商标,国际分类包括科学仪器、设计研究等。

今年9月,字节跳动成功从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手中拿到支付牌照,至此,字节跳动已有4张金融牌照在手,而且这四张牌照均是通过收购所得。

2018年6月,字节跳动从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拿到第一张金融牌照,并于2019年8月,成功收购北京市金美林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从而获得第二张金融牌照(即中国证监会批准证券投资与咨询执业资格)。2020年7月,字节跳动在深圳拿下一张网络小贷牌照。

业内人士表示,拿到4张金融牌照,意味着字节跳动有了和蚂蚁金服全面交锋的底气,至此,互联网金融三大体系正式形成。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剪映的AI革命,字节的AI狂想

Sora火了,抖音们慌了?

AI美女,组团在抖音卖货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