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30T08:20:30 +08:00

辛巴回应燕窝事件;广东禁止制作传播大胃王视频;B站已无法搜到马保国相关内容

辛巴回应燕窝事件:退一赔三

11月27日,辛巴(辛有志)在微博公布了此前燕窝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茗挚”品牌燕窝产品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燕窝成分不足每碗2克。

对此,辛巴旗下辛选现提出先行赔付方案,“召回辛选直播间销售的全部‘茗挚’品牌燕窝产品、承担退一赔三责任”(共销售57820单,销售金额15,495,760元,共需先退赔61,983,040元),先解决问题。

此外,辛选会依据合同及法律规定追究品牌方的责任。

11月20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发布监测报告称,辛巴徒弟在直播售卖的“茗挚燕窝”是糖水而非燕窝。报告显示,该产品蔗糖含量4.8%,而成分表里碳水化合物为5%,确认该产品就是糖水。

随后,辛选称,事件发生后,已第一时间将产品送检,待结果回传后公证并公布给广大网友。如果消费者对这款产品有任何不满,可以向“茗挚”天猫旗舰店申请退货退款。

广东禁止制作传播大胃王视频

11月27日,《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表决通过。决定要求,要以餐饮消费环节为切入点,重点加强餐饮浪费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治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节约的饮食文化,坚决刹住餐饮浪费的陋习。

决定称,近年来,网络上出现了以食量惊人、以假吃催吐等为噱头的“吃播”娱乐节目。这种不健康、不文明的“吃播”行为,不仅造成严重浪费,而且误导了公众价值观,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决定明确,要禁止制作、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以及其他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同时,明确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对音视频信息的审核责任,及时制止餐饮浪费音视频信息的传播。

B站已无法搜到马保国相关内容

11月28日,针对人民日报对马保国的点名,B站发布公告称,马保国因自身吸引眼球的事件和言行在网络走红。期间,B站用户通过创作一系列视频,对其进行了讽刺,表达了对这种不良现象的批判。与比同时,有些业机构,想利用马保国现象的热度,炒作并收割流量进行谋利。

B站称,坚决反对这样的价值观和行为。另一方面,,也发现在全网传播过框中,对马保国的批判讽刺逐渐走向娱乐化,价值观被稀释,这与视频作者的原意已经不符。因此,为纠正这一趋势,不给恶意炒作者以可乘之机,B站自即日起将严格限制、审核、管理马保国相关视频内容,做好用户引导,还原人物事件原貌,履行平台社会责任。

据悉,目前B站对马保国相关视频进行了处理,已无法搜到相关内容。

11月29日,微博方面也表示,自称“武术大师”的马保国因名不副实的言行受到社会舆论的关注,近期还引发了众多网友创作视频对其进行讽刺批判的热潮。但随着舆论热度上升,也出现了借此进行恶意炒作的趋势。为了有效防止这一趋势,除了正常的讽刺批判内容之外,微博将对借机恶意营销炒作的内容严格控制和审核。目前微博已解散马保国相关的粉丝群。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