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20-11-27T17:11:34 +08:00

百度回应爱奇艺收购传闻

今日,针对“阿里腾讯暂停收购爱奇艺股权的谈判”一事,百度方面回应称,消息不实。

此前,有消息人士称,阿里和腾讯暂停了收购百度所持爱奇艺股份的谈判。同时,字节跳动内部也在评估收购爱奇艺股份的可行性,爱奇艺计划在未来数月内筹资至少10亿美元。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也表示,没有此事。

受此消息影响,爱奇艺股价盘前跌超8%。

早在今年6月,就有媒体报道称,腾讯计划成为爱奇艺的最大股东,腾讯已经与爱奇艺56.2%股份持有者百度进行接触,希望购买规模尚未确定的股份。

随后,百度公关总监郭锋回应称,大家别乱猜了,爱奇艺是百度内容生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爱奇艺的发展。

据爱奇艺2020Q3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爱奇艺营收72亿元,同比下降3%。净亏损12亿元,而去年同期为37亿元。

其中,第三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营收40亿元,同比增长7%。在线广告服务营收18亿元,同比下降11%。内容分发营收3.923亿元,同比下降42%。

截至2020年9月30日,爱奇艺的总订阅会员人数为1.048亿人,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9月30日为1.058亿人。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