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产品 2020-11-27T14:20:29 +08:00

如何快速产出视频?这3款工具了解一下

目前,短视频火爆,图文创作者们正在加速转型,如何把已有的图片、视频、音乐素材批量合成就成了一个极大的市场需求。

比如知识、资讯类短视频,这类视频主要是由图片和文字组成,只需利用网上海量的文字、图片、视频片段简单加工就可以大量产出视频。

为此,近日,腾讯新闻前端团队分享了轻量nodejs短视频加工库——FFCreator,其完全基于 node.js 开发,它模拟实现了 animate.css90% 的动画效果,程序员可以轻松地把 web 页面端的动画效果转为视频。

FFCreator依赖很少、易安装,对机器配置要求较低,便于程序员扩展和开发。

它不但支持图片、声音、视频剪辑、文本等元素,而且支持字幕组件、可以将字幕与语音 tts 结合合成音频新闻。

目前,腾讯已将其代码开源,感兴趣的用户可以自行访问。

开源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tnfe/FFCreator

当然除了FFCreator,市面上也有不少图文转视频类工具。站长之家试用了百度的Vidpress、慕言以及票圈视频,体验如下:

1、票圈视频

票圈视频支持导入微信文章,复制公众号文章链接后,就可以自动匹配生成视频,如果你不介意配音是系统随机选择的,成片效果和效率都是不错的。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系统自动匹配的声音,也可以自己在右边侧栏中选择并更换,但需要每个段落都修改,费时费力。

值得注意的是,票圈视频仅支持微信链接转化,其他文章只能手动输入段落,添加对应图片并选择配音。

票圈视频还支持预览功能,如果预览发现问题的话,还可以返回修改。

2、慕言

相较于票圈视频,慕言支持的文章链接更多,包括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和大鱼号。

合成视频的步骤和票圈视频差不多,输入文章链接后,就会生成一个段落、图片已经匹配好的页面,选择好配音后,在下方点击开始合成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慕言合成视频是要扣点的,一个视频要消耗50个点,预计新人免费额度用完后需要付费。

按照网页上公布的价格来看,消耗100点数需要1元,也就是说生成一个视频是5毛钱。

慕言有一个缺点就是无法预览视频,段落输入完成后直接就导出视频了,合成时间需要五六分钟。

3、Vidpress

百度的Vidpress和上面两款最大的不同是,它使用的是AI合成,用户输入文章链接后,即可生成视频,合成时间为6分钟左右。

除了你文章内自带的图文内容外,Vidpress还会调取百度库内的相关视频插入,让你的视频更加生动。

不过,这里面有一个BUG就是,你无法确定它自动插入的视频的版权问题,很容易踩坑。

Vidpress仅支持百家号文章且不支持手段输入文章段落。目前,该产品还在内测中,并未正式开放。如果想要体验的话,需要提交申请,通过后即可使用。

此外,知乎也推出了此类产品,用户可直接将知乎文章一键生成视频。知乎副总裁张荣乐表示:“我们这不是跟风,而是顺势而为。做视频,是完善知识社区的需要,这是顺势而为,自然发生的事情。“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