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27T08:56:46 +08:00

高校男生打造全智能寝室 一个手机控制寝室全部设备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7日 消息:近日,黑龙江大庆的一位高校男生小马因考虑到舍友出门没有带钥匙的习惯,不锁门又不安全,所以自己打造了一个全智能寝室。

据介绍,为了避免发生火灾等危险,小马的整套系统均由弱电进行控制,小马同学将门锁的供电进行了改造,直接连接充电宝,同时还在门的内侧增加了触摸开关。该宿舍门的外侧可用一卡通打开,还可用手机的NFC功能模拟校园一卡通开门,如果遭遇到陌生的一卡通该门锁则会响4声无法打开。

同时,小马同学还对该门锁增加了一个声音提示,将智能音箱连接到门锁达到语音控制。

此外,小马还将宿舍的灯改成了APP控制、桌面的台灯改成了小爱同学控制,只要手机能联网无论多远都能控制。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