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27T08:27:28 +08:00

北京市消协:超七成消费者办理携号转网遇到困难及阻碍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7日 消息:昨日,北京市消协发布了“携号转网”情况调查报告。据悉,北京市消协通过线下街头拦访和线上问卷调查共计回收有效问卷4344份,通过程序设计获取舆情信息3519条,对北京市16个区进行安排“携号转网”体验36次。

调查结果显示,36个样本体验得出三大运营商的综合评价上,办理转出服务的综合得分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中国联通93.49分,中国移动92.89分,中国电信89.86分;办理转入服务的综合得分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中国移动93.52分,中国电信93.18分,中国联通89.14分。

报告称,三大运营商均规定办理“携号转网”必须到自营营业厅才可办理,新购买的号码需要走完业务生效流程才可办理转网。此外,受疫情影响,三大运营商均取消了上门写卡服务,线上办理功能的也未能开通。

其中,在办理过“携号转网”的受访者中,97.76%的“携号转网”用户表示对转网后的通讯体验表示满意;

此外,办理过“携号转网”的受访者中,有70.39%表示在办理“携号转网”过程中会遇到一定困难及阻碍,如部分消费者因原套餐合约未到期、涉及违约金等原因,只好放弃“携号转网”。

据了解,去年12月,工信部出台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规定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