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26T09:24:23 +08:00

中国正规划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 嫦娥五号完成第二次轨道修正

【中国正规划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据央视新闻报道,为期 3 天的 2020 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 25 日正在海口进行。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许洪亮在论坛上表示,后续中国将陆续实施嫦娥六号、七号、八号等任务,同时还规划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

中国探月工程于 2004 年立项实施,确定了“绕、落、回”三步走战略规划。嫦娥一号到嫦娥四号任务的成功实施,已圆满完成三步走战略的前两步。 11 月 24 日,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将实施月球采样返回任务,有望实现探月工程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回”。

在北京时间 11 月 25 日 22 时 06 分,嫦娥五号探测器两台150N发动机工作约 6 秒钟,顺利完成第二次轨道修正。截至第二次轨道修正,嫦娥五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约 41 小时,距离地球约 27 万公里,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各中心和台站跟踪正常。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