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25T10:52:40 +08:00

又来!印度宣布禁用43款移动APP 包括全球速卖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5日 消息:印度政府在今年9月份禁用118款中国APP,现在又继续以安全为由,宣布禁用其邻国43款移动APP。

据外媒报道,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命令当地时间周二发布了一项命令,禁用43个移动APP,其中包括了全球速卖通、阿里卖家(AliSuppliers)、淘宝直播(TaoBao Live)、千牛工作台(Alibaba Workbench)等等。

印度方面在一份声明中称,采取此举是因这些移动应用程序从事“有损于印度主权和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活动。

自今年6月以来,印度不断的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开始禁止印度公民使用中国APP。6月29日,印度发布了第一套禁令,禁止访问59个中国移动应用程序,其中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快手海外版Kwai,微信、QQ系列产品、百度系列产品、UC系列产品、小米社区等。

今年9月2日,印度方面再次宣布禁用118款中国App,其中包括了企业微信、微信读书、百度、手机淘宝、支付宝、PUBG等APP。对于印度禁用中国App的措施,曾有印度媒体指出,这对印度本身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比如导致“在这些平台上搞创作与工作的印度人”失去收入来源和工作。

随着周二发布的最新一轮禁令,中国被禁的手机应用总数已超过200个。尽管如此,目前包括PUBG Mobile和TikTok在内的一些应用正在探索重返印度市场的途径。最近几周,PUBG在印度注册了一家当地实体,与微软合作满足计算需求,并公开承诺在该国投资1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