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24T14:56:42 +08:00

马斯克点赞嫦娥五号成功发射新闻: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任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 消息:11月24日4时30分,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据悉,嫦娥五号成功发射有望实现五项 “我国首次”,分别是:地外天体的采样与封装;地外天体的起飞;月球轨道交会对接;携带样品高速地球再入;样品的存储、分析和研究。

嫦娥五号的成功发射,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发推文对此大加称赞。

马斯克在推文中回应了中国媒体的报道,并赞扬了中国最新的登月努力。他说,嫦娥五号发射是“令人兴奋的任务”。

此前,SpaceX龙飞船成功发射,这是NASA首次使用私企商业航天器运送宇航员,并且取得了成功,拉开了商业航天时代的帷幕。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