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20-11-24T09:35:59 +08:00

信号贴无法改善手机信号

随着生活的不断智能化,人们逐渐对手机产生了依赖。同时手机续航、性能以及信号强度也成了人们考量一部手机好坏的因素。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网上出现了所谓的手机信号“增强贴”正好解决了上述部分用户的焦虑。只要往手机背部一贴,号称即可将信号提速80%,而其价格低则不到两元,高则几十元。

不过在经过实验进行试验之后,实验结果显示,手机信号贴对手机信号无任何改善作用。

专家表示,影响手机信号的第一因素是各大运营商设立的信号基站,基站远近、人流密度都会影响到信号强弱。而另一大影响因素就是手机天线。所谓的手机信号“增强贴”,既无电力驱动,也没有和手机内置天线连接,想隔空增加信号是不可能的。

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

早在去年8月,就有传闻称,运营商为了推广5G,正在暗中降低4G网络的速度。对此,三大运营商客服人员均给予否认。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不会(降低4G网络速度),反而会提速。

中国电信客服表示,中国电信并未因为推行5G而对4G网络进行降速,4G网速体验感降低,可能与区域内基站信号稳定性有关。

中国移动客服表示,推出5G(的同时)是没有降速4G的。

今年1月,工信部也表示,全国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但可能存在个别区域、某些时段下降的情况。主要原因可能是,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同时,4G网速受用户聚集程度影响比较明显,如大型场馆举办演出、交通枢纽人流高峰期等时段会造成4G网速下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AI手机,只是噱头?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