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23T14:28:32 +08:00

细思恐极 被售楼处人脸识别拍到买房多花3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3日 消息:人脸识别是机器视觉最成熟、最热门的领域,近几年,人脸识别已经逐步超过指纹识别成为生物识别的主导技术。

去售楼处买房,被他们的人脸识别系统识别后,您可能要多花30多W?

房地产业内人士称,房企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与其“分销模式”有关。”如果购房者是看了房企宣传前来买房,叫做“自然到访客户”,说明房企的营销费没白花;如果购房者被渠道中介带上门,就属于“渠道客户”,房企要给予中介一定的“好处费”,即提成佣金。

此前,有自媒体报道称,年底只要购房者第一次到访项目并当场下单,各种折扣算下来可以少花30万元。但购房者必须是第一次到访,或者说此前没有被摄像头拍到过。

近期,一则“戴头盔看房”的小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还有字幕:“为保护个人信息,戴着头盔去看房”。导致看房者出此奇招的,正是售楼处的人脸识别系统。在调查中,多家售楼处承认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更有房地产业内人士称,“类似的系统每一个公司都有”。

专家提醒,未经消费者同意就抓拍其人脸照片涉嫌侵权,数据一旦泄露危害极大。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