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23T14:09:53 +08:00

谷歌正在测试安卓短信的端到端加密,可防止第三方读取信息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3日 消息:谷歌已经开始为融合通信(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简称RCS)推出端到端加密,这是这个行业巨头正在推动新的短信标准,目的是替代 SMS。

RCS提供了一种比SMS标准更丰富的用户体验,其优势包括输入指示、在线信息、位置共享、更长的消息和更好的媒体支持。它们带来了更高质量的照片和视频,可以通过Wi-Fi聊天,知道对方何时读取消息,以及更好的群聊功能等等。由于运营商对RCS的兴趣一直不太大,所以谷歌一直在有限的支持下推出RCS。

谷歌公司周四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RCS在全球的推广,并将进入端到端加密的新阶段。过去十年来,人们对端到端加密的兴趣迅速增长。

端到端加密增强了信息安全性,它使用强加密技术使用每个用户唯一的密钥对消息进行加密。因为每个用户都拥有密钥,所以端到端加密可以防止其他人——包括应用程序制造商、ISP或运营商读取信息。仅举三例,目前提供端到端加密的通讯应用包括Signal、WhatsApp和iMessage。

谷歌想加入那个俱乐部。目前,端到端加密功能只对使用测试版Android短信应用程序的用户开放。即便如此,端到端加密也只能用于谷歌应用程序用户之间的一对一消息,发送方和接收方都必须开启聊天功能。新产品预计要到明年才能正式推出。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海尔智家:高端“价格战”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