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23T13:46:15 +08:00

​拼多多称从未申请直销银行牌照:未来也不会申请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3日 消息:今日,针对“正在申请直销银行牌照”一事,拼多多方面回应称,公司从未申请过直销银行牌照,也未参股过任何申请这一牌照的银行,未来也不会申请直销银行牌照,招聘消费信贷方向的算法工程师主要是为了适应用户需求,接入微信先用后付、蚂蚁花呗等消费信贷产品的对接与数据风控,拼多多自身并没有任何消费信贷业务。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拼多多正在申请直销银行牌照,切入小微企业融资,以及零售贷款业务。在拼多多官网招聘栏目,已经开始公开招聘支付金融方向的产品经理,消费信贷方向的算法工程师、Java高级研发工程师、策略工程师等。

早在今年8月,就曾有媒体报道称,拼多多将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同成立独立法人直销银行,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筹。

对此,拼多多方面回应称,拼多多没有入股或与中国邮储银行成立直销银行。拼多多将继续聚焦主业,在供应链升级、产品技术创新等领域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同时,拼多多与中国邮政集团在扶贫,物流,农村商户服务等领域将继续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资料显示,直销银行,是指不设线下网点,由银行搭建“纯互联网平台”,在此平台上整合自身存贷汇业务、投资理财产品。这一经营模式下,银行没有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电子邮件、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直销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及更低的手续费率。降低运营成本。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