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11-23T09:43:54 +08:00

软银孙正义抛售800亿美元资产 包含200亿美元阿里股票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3日 消息:日本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近日公开表示,软银正大举抛售资产囤积现金以应对可能到来的最糟糕情况。

孙正义表示,他的公司原本计划出售价值400亿美元的资产,但为了保障流动性,最终出售了800亿美元的资产,这其中包括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英国芯片设计商安谋(ARM)以及价值20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

孙正义认为,有800亿美元现金在手,一旦软银股价下跌,他就可以更积极地回购更多的股票,也可以继续投资私营企业和公开上市公司。不过孙正义并未置评他是否会让软银私有化,从公开市场退市。

目前来看,在疫苗没出现之前,第二波、三波的疫情可能会陆续接踵而来,这依旧会给商业市场带来沉重的打击。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