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22T21:00:53 +08:00

央视曝光存话费送手机骗局:利用消费者贪小便宜实施诈骗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2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初,东阳市横店镇的王女士表示,自己遇到一家手机店正在进行促销活动,该店称只要查征信就可以参加店里的活动,通过活动可以获得一个手机或者是一个平板电脑,价值两三千块钱。

店员称,这个钱将以电话费或购物卡的形式返还给自己,每个月100块钱,于是,王女士选择了预存4888元话费,拿了一部标价3000多元的手机。

王女士表示,自己的花呗只有5000块钱全部刷走了,然而等了一个月后发现钱并没有返还,于是去找这位店员,但发现店里已经换了一批人。

今年9月17日,警方接到线索举报,又有手机店在进行类似促销活动,于是联合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一起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横店镇两家手机店涉嫌诈骗,当场控制13名犯罪嫌疑人,并查扣大量赠品。

经过一段时间的审讯和调查,警方称,涉案手机店主要是利用了消费者贪小便宜的心理,犯罪嫌疑人利用受害者花呗借呗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套取资金,返还的电话卡购物卡均不能正常使用。

此外,警方称,该店的手机标价是3000元,而实际上手机的进货价只有1000元,嫌疑人还额外赚取了手机的差价实施诈骗。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AI手机,只是噱头?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