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19T08:04:18 +08:00

孙正义出售软银800亿美元资产,应对即将到来的“寒冬”

据《纽约时报》报道,软银总裁孙正义在本周二的DealBook会议上公布了一件重大消息,软银近期出售了约800亿美元的资产。孙正义表示,在未来两三个月内,任何灾难都可能发生,软银只是在最坏的情况下为公司提供流动性。

由于去年在WeWork共享办公公司上的巨亏,导致软银2020年的财报业绩一直不太理想。为了增加资金,软银就曾出售自己手中的各种资产,包括阿里巴巴的股票。以及在近日软银还打算将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出售给现代汽车,这笔交易的估值大约是10亿美元。

软银还打算出售的另外一个大项目是ARM,此前英伟达计划出资400亿美元(约合2733亿人民币)从软银手中收购ARM公司,但遭到了英国政府的拒绝,目前ARM的出售计划似乎不太顺利。

除了ARM之外,T-Mobile的股权是软银另一大计划出售的资产,预计交易额会达到200亿美元,但目前也没有确定好下家。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