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20-11-18T19:40:10 +08:00

Origin OS

11月18日下午,vivo正式发布了Origin OS(原OS)。其中包括了华容道网格、超级卡包、原子通知、原子随身听、行为壁纸等功能。

【华容网格】OriginOS桌面采用了一套灵感来自经典华容道游戏的全新桌面网格排列体系,契合白银分割率,用户可以通过一个个基础单元创造出各种各样充满想象力的布局组合。

【原子通知】原子通知功能,能够从信息中提取关键信息,涵盖了典型的生活场景,并以优雅的方式进行提醒,做到不打扰、不错过。

【原子随身】原子随身听只有两个图标大小,独特交互融合三大音乐平台。

【天气APP】优化天气信息展现形式,将用户最关注的温度信息用温度线的形式直观地展示出来。

【原子组件库】OriginOS将所有的原子组件细心地归纳整理好,并提供多种简单便捷的调取方式。除此之外,从组件库中拖动图标放在应用界面中还能迅速生成小窗,满足多任务操作场景。

【导航手势】不需要阅读复杂的引导,只通过点击操作,就能完成26种导航组合,几乎涵盖了主流的操作方式。

【超级卡包】无论在熄屏状态还是桌面的任意一处,轻轻一划即可调出卡包。同时,卡包还可自定义设置可显示的支付种类。

【行为图标】在图标中,阴晴雨雪、春夏秋冬的真实自然变化得以体现。

【天空视窗】天空视窗将真实的自然现象带到了桌面,一片云层的形状、大小以及密度,都是模拟及采样了不同地区的上千种景别绘制出来,云层的移动速度都会因风力大小而有不同的表现。

【时光视窗】将光影和场景的变化带入屏幕,感受色温、亮度和光线角度的细微变化。

【行为壁纸】设定每日步数目标,达成目标花朵绽放。OriginOS将花朵绽放的过程浓缩为短短几秒,生活中的每一步,都会成为花朵绽放的原动力。

这次除了UI界面上的改变,OriginOS还在底层架构进行优化,结合Center-Turbo技术和AI-Turbo等技术提升整体的系统流畅度。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