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17T14:49:39 +08:00

SpaceX公司载人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7日 消息:在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到升空一天多后,SpaceX公司的载人龙飞船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间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接下来的几年内,SpaceX载人龙飞船将为美国宇航局(NASA)定期执行载人航天任务。

本次载人龙飞船机组的四名宇航员分别为:美国宇航局宇航员迈克·霍普金斯(Mike Hopkins)、维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和日本宇航局宇航员野口聪一,他们都参与了名为“ Crew-1”的任务。

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后,Crew-1将在空间站停留6个月,,最终在2021年春天搭乘载人龙飞船返回地球。

未来每六个月就有4名宇航员搭乘载人龙飞船进入太空,确保NASA在国际空间站持续有人工作。事实上,就在Crew-1任务团队离开国际空间站之前,另外4名宇航员将搭乘另一艘载人龙飞船执行名为Crew-2的任务。

注:图片来自SpaceX官网截图

未来,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将有更多载人龙飞船发射进入轨道。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昨天表示,公司在未来18个月内将由龙飞船执行大约7次任务,其中既有货运任务,也有载人飞行,SpaceX可以使用同一类型的龙飞船来执行两种不同任务。

今年8月,SpaceX载人龙飞船已经进行了一次试飞,只搭载了两名宇航员往返空间站,这是继2011年航天飞机项目结束后,NASA9年来首次从美国本土发射载人航天任务。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