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16T15:46:47 +08:00

华为汽车业务将与消费者业务整合 由余承东总负责

据 36 氪消息,多位接近华为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华为消费者BG正在与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进行整合,总负责人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这意味着,华为汽车业务负责人将由徐直军向余承东交接。据介绍,在华为的组织架构中,有三大BG和两大BU。BG业务分别是运营商BG、企业BG和消费者BG;BU业务包括Cloud&AI BU(云业务)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2019 年 5 月 27 日,任正非签发华为组织变动文件,批准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隶属于ICT管理委员会管理。该文件指出: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成为面向汽车的增量ICT部件供应商,帮助企业造好车。

报道称,华为汽车BU自 2019 年 5 月正式成立起,属于ICT管理委员会,该委员会最高负责人是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对于这样的改变,有汽车资深从业人士分析,因为美国商务部的制裁令,华为芯片业务受阻,导致今年面临营收减少的压力,“而对于汽车BU这种短期不能产生效益的部门,也是一个不错的整合方式。”也有行业人士认为,荣耀手机业务剥离后,消费者BG的业务将出现一个大空档,“余承东肯定也希望接手汽车业务。”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