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16T09:44:24 +08:00

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 系商业载人飞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15日晚,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研发的“猎鹰9号”火箭载着“龙”飞船在佛罗里达发射升空,将4名宇航员迈克尔·霍普金斯、维克多·格洛弗、香农·沃克以及Soichi Noguchi送入国际空间站。这是NASA首次用私人火箭执行载人太空任务,为期6个月。

据了解,这是SpaceX首次商业载人飞行。今年8月份,SpaceX完成了载人“龙”飞船的试飞,将两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美东时间11月14日的发射推迟一天。目前,载人“龙”飞船已经与猎鹰9号二级火箭分离,前往国际空间站,它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23点(北京时间周二12点)与国际空间站自动对接。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