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13T15:01:24 +08:00

南宁市民网购27元商品运费8991元 差点就付钱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3日 消息: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不少网友薅到了“羊毛”,淘了不少商品。不过,在这场购物狂欢背后,也有不少坑。

据广西新闻频道报道,昨天,南宁市民卢先生在淘宝网购时遇到奇葩事,27元的商品,商家却要收取8991元的运费。卢先生庆幸自己付款时眼尖发现了这个问题,不然就被坑惨了。

据卢先生介绍,他购买的商品是一种叫单片机的配件,价在14元-42元之间。因看到某商家“双11”推出促销价1.7元-2.7元/个,于是心动下单了10个,结果却被天价运费吓到了。

而对于这个现象,淘宝客服回应称运费是商家自己设置的,并不违规。如果加购多个后,运费突然涨了很多,意味着商家对下单个数是有要求的。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是否要购买。

经站长之家测试发现,当勾选的商品超过1件时,商家会收取每件商品999元的运费,以此规律叠加。而这种通过设置高运费的方式来限制购买数量的情况也属常见。因此,大家购买下单时一定要仔细确认。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谁在承受电商低价战的代价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