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问答 2020-11-13T08:40:24 +08:00

土豆发芽后还能吃吗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什么

2020年11月13日,支付宝的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土豆发芽后还能吃吗?”土豆发芽之后,大家都听说过或者买过菜的清楚,发芽后其实是不能吃的,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答案。

土豆发芽后还能吃吗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什么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土豆发芽后还能吃吗?

正确答案:不能,容易中毒

1、豆芽是豆科的作物种子浸水后发芽的产品,用来做蔬菜供人食用。最常见的为绿豆,称为绿豆芽。也有黄豆芽、豌豆芽、蚕豆芽、苜蓿芽等。

2、豆芽生产不需要土地、农具,只需要充足的水就可以在室内萌发,是生产最简单的一种蔬菜。生物学上豆芽实际是豆子萌发的胚轴,与豆苗有本质不同地。

3、不等茎长成,而是刚发出芽便食用的称为发芽豆,其口味和营养都更接近于豆而不是豆芽,相当古时的“黄卷”和“鹅黄豆生”。

4、发芽后的土豆不能食用,容易导致食物中毒。原因在于发芽的土豆里面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毒素,龙葵素是一种神经毒素,人体摄入过多会引发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时可威胁生命。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