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说 2020-11-12T19:49:07 +08:00

拼多多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142亿元 月活用户超6亿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2日 消息:今天,拼多多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142.098亿元,同比增长8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664亿元。

据悉,这是拼多多上市2年以来的首个盈利季度。在新任CEO陈磊的带领下,拼多多营收全面大幅超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拼多多APP的平均月活用户数达6.434亿,单季度增长了7460万,同比增长50%。

过去12个月,拼多多成交额达14576亿元,同比增长了73%,增速是行业平均水平的8倍。

截至今年9月底,拼多多活跃买家数达7.313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5亿。其中,在第三季度,拼多多活跃买家数单季增长4810万,今年1至9月累计增长1.461亿,年度平均消费额达1993.1元,同比增长27%。

来自Quest Mobile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拼多多APP的用户总时长达到5310亿分钟,同比增长101%。

在第三季度,拼多多用户使用时长已经占据中国所有电商服务平台用户总时长的41%,较二季度的34%大幅提升7个百分点。

陈磊表示:随着用户规模的强劲增长,以“拼”为核心的新消费业态,正由中国消费市场传导至供给侧,推动包括农产品分销、品牌建设等在内的传统模式发生颠覆式变革,使得平价高质的商品,成为内需消费的主流。

此外,陈磊还透露,拼多多还会继续加大在农产品领域的“重”投入,持续投入买菜业务,坚持致力于帮助农民赚得更多,帮助消费者节省更多。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电商“分羹”短剧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

B站电商,须过三关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