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要闻 2020-11-10T20:30:13 +08:00

双11前夜阿里巴巴进行断网断电演练

11月10日消息《电商报》获悉,10月31日凌晨2点,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双11光明顶核心技术作战室,这里刚刚结束了双11前的最后一次全链路压测,技术人员进入休息状态并逐渐离场。

正值大家放松警惕的时候,范禹与霜波暗中策划的一次断网突袭即将拉开序幕。和事先策划的不同,范禹临时将突袭级别由P2提升到P1,业务影响范围更大,技术恢复难度更高。

技术应急小组第一时间收到故障警报信息,开始紧急响应处理,执行主备切换操作。最终,整个修复过程耗时1分28秒,一切恢复正常。

此后,范禹再次启动新一轮突袭,向华东区域某数据中心发起断电指令。数据中心市电开关关闭后,照明灯数据熄灭,空调停止运行,但服务其依然保持正常运行。4秒后,数据中心柴油发电机自动启动,所有IT设备供电恢复正常,整个过程业务未受到影响。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