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问答 2020-11-10T10:23:11 +08:00

凡尔赛文学是什么梗 凡尔赛文学梗是什么意思出处在哪

最近在微博或者是抖音的各大社交平台上非常流行一个凡尔赛文学梗,很多朋友还不清楚这个凡尔赛文学梗到底代表什么意思,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1、凡尔赛原指法国贵族宫殿,现指一种精神,感觉自己是个优雅贵族,现常用来指那些朋友圈贵族,指通过先抑后扬、自问自答或第三人称视角,不经意间露出自己的“贵族生活的线索”。

2、说白了就是如何不经意的装B,炫耀自己想要炫耀的东西,但是不是很直白的表达出来,而是通过一些先贬低自己活着是自问自答的方式来侧面装B。

3、首先,就要对自己的评价必须负面,责怪别人对自己的赞扬,再佐以恰到好处的“统一回复”来达到炫耀的目的,这才是凡学的重点。

4、也就是说要先抑后扬,明贬暗褒,活用第三人称的视角来完成对自己的赞扬,不经意的就把B给装了。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