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10T02:30:05 +08:00

印度对谷歌支付应用提起反垄断诉讼

印度反垄断监督机构已经根据举报对谷歌展开调查,因为谷歌涉嫌滥用其应用商店的主导地位,在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推广其支付服务。印度监督机构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在周一发布的关于对谷歌进行反垄断立案的公告(PDF)中表示,将审查以下诉求:Android制造商是否在Android智能手机的设置过程中突出推广Google Pay(以及手机厂商是否可以选择避开这一点);Play Store的计费系统是否设计得 对即通过UPI便利支付的应用以及用户都不利。

这位未透露姓名的举报人称,除了谷歌Play Store的计费系统有利于Google Pay应用外,通过Play Store下载的应用内购也被强制要求支持Google Pay服务,"如果想在Play Store上市",他们需要为此支付 "高额佣金"。告密者还指称,谷歌 "不公平地 "将Play Store上的搜索结果偏向于Google Pay应用,而不是其他应用。不过CCI以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他们为由,并没有调查这一说法。

印度监察机构援引该告密者的话表示,谷歌 操纵其功能应用列表,如编辑选择应用、用户选择应用和顶级免费应用,表现出明显的偏向自己的应用;通过操纵Play Store上的搜索广告算法来支持Google Pay。说:"该告密者在Android智能手机上预装Google Pay,并在初始设置时将其放在显著位置,导致'现状偏见',损害了其他通过UPI支付的应用。

该线人指出,苹果在欧洲的行为与谷歌在印度的行为有相似之处,即像苹果一样(如欧盟委员会新闻稿中所述),作为在Play Store上市的强制性要求,谷歌要求应用开发者专门使用谷歌Play Store的支付系统和谷歌Play应用内账单,向在Play Store上购买应用或在应用内购买商品/服务(即IAP)的用户收取费用。 即IAP),而且进一步像苹果一样,谷歌向应用开发者收取30%的佣金,允许他们使用Play Store的支付系统和Google Play In-App Billing,"印度监督机构说。

谷歌告诉CCI,Android 在印度并不占主导地位,它面临着来自功能手机操作系统的重大竞争。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印度99%的智能手机都是由Android系统驱动的。谷歌还对其他指控提出异议。例如谷歌表示,谷歌30%(在某些情况下是15%)的服务费不是任意的。它是基于市场的、合法的、有利于竞争的,因为服务费使谷歌能够支付第三方费用,并支持其在Play上的大量持续投资,包括其为开发者开发的大量资源。

如果举报人提供的指控被认定为可信,那么谷歌的做法可能违反了印度《2002年竞争法》第4条的多项规定。Google Pay,原名Tez,是印度最受欢迎的支付服务之一。它与沃尔玛的PhonePe、Paytm以及其他一系列应用展开竞争。截至上个月,沃尔玛的PhonePe在印度略微领先Google Pay。这两款应用分别处理了UPI上大约40%的交易,UPI是印度大型银行建立的支付基础设施。UPI是印度最受欢迎的数字支付解决方案。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