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9T22:55:04 +08:00

微软Edge浏览器正在消费者和企业界取得进展

微软宣布用谷歌Chrome工程师领导的开源项目Chromium开发的渲染引擎取代Windows 10的默认网页渲染引擎,这让科技行业震惊不已。老Edge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谷歌在网络上的主导地位,另一个原因是Edge网络商店中缺乏扩展功能。Edge附加组件商店中只有118个扩展程序,这只是谷歌网络商店中提供的扩展程序的一小部分。

微软表示,他们只批准由其Edge团队测试和验证的扩展程序,以确保质量和安全,但这种做法适得其反,更多的用户转而使用更好的替代品,如Chrome和Firefox。通过采用Chromium引擎,微软已经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Edge现在得到了更频繁的更新。另外,由于微软进行了大量的资源和功耗改进,Edge的速度仍然比Chrome快。根据NetMarketShare和StatCounter的数据,微软Edge的增长速度非常快。NetMarketShare表示,Edge现在是第二大最受欢迎的网络浏览器,而StatCounter的报告则显示,Edge仍在追赶,它将很快击败Firefox。

同样,一个由IT管理员创建的帖子表明,微软Edge也在企业市场取得了进展。一位IT管理员指出,其他人也同意Chromium Edge比传统的Edge或Chrome更好。它的速度很快,尊重更多的HTML5标准,可以配置成在传统企业网站上无缝切换到IE模式(例如需要Java的网站),并与Office 365进行了极好的整合。另一位企业客户指出:Edge只有一个目的,即下载不同浏览器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Chromium Edge的成功有很多原因。但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隐私控制,另一个原因是支持Chrome的所有功能。未来几个月,微软Edge的市场份额可能会越来越好,因为Windows 10 2020年10月更新会搭载Chromium版本,而且还有一个任务栏弹出推荐,提醒用户升级Edge体验。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