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9T20:00:05 +08:00

特斯拉看上AMD RDNA2架构了:被曝正规划将Navi 23核心用于车载

AMD全新推出的RDNA2架构已经有桌面显卡(Radeon RX 6900 XT/6800XT/6800)、索尼PS5、微软Xbox Series X主机等产品,可这仅仅是个开始。

已经浮出水面的RDNA2架构产品还有AMD自家的“梵高”和“伦勃朗”APU,三星所谓的新一代Exynos SoC等。

日前,追踪AMD消息相当靠谱的Patrick Schur晒出了特斯拉的内部规划蓝图,其中就出现了将Navi 23核心用于车机的构想。

Navi 23核心应该是Navi 21(80CU)的缩水版,可能配备32~40组CU单元。坦率来说,用在车机上的确有些大材小用,有老外猜测是为了在中控大屏上玩更多游戏。

当然,也不排除特斯拉主运算SoC上马Navi GPU的可能,毕竟做视觉识别计算,图形显卡有优势,而且还是并行处理。

相较于NVIDIA和Intel,AMD对于开放授权技术以及配合客户都诚恳得多,这也是索尼和微软连续两代选择AMD半定制SoC的原因。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