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说 2020-11-09T15:48:02 +08:00

BOSS直聘:电商主播平均薪资10636元 求职者同比增长110.7%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9日 消息:作为今年双十一的重要“参战者”,电商主播们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已举办超1000万场电商直播活动,活跃主播超40万,上架商品数量超2000万。

BOSS直聘发布的《2020电商主播求职状况调研报告》显示,从618到双十一期间,电商主播的平均招聘月薪为10636元,和去年相比,涨幅仅0.6%。

即便如此,电商主播依然是目前吸引力较大的岗位之一,期望从事电商主播岗位的求职者同比增长了110.7%。

目前,国内电商主播的头部效应明显,基本9成以上的流量都掌握在李佳琦、薇娅等等级达人主播手中,近五成的达人主播全网粉丝不到1万,粉丝超10万的达人仅占9.5%。

而主播的收入两极分化也极为明显,多数月收入不足5000元。这也是电商主播岗位人才流动率高的原因。报告显示, 电商主播跳槽频率较为频繁,近六成的电商主播在职时间不满一年,一份工作平均在职6到8个月就会跳槽。

尽管如此,超七成电商主播仍然看好行业前景,他们选择跳槽转岗,但不转行。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B站电商,须过三关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