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要闻 2020-11-09T15:45:03 +08:00

阿里巴巴多次投资的印度电商BigBasket遭黑客攻击

11月9日消息,据新浪财经报道,阿里巴巴投资的印度最大杂货电商平台Bigbasket近日遭到黑客攻击,数百万用户的个人敏感信息被窃。美国网络安全研究公司Cyble Inc.最早透露了这一消息,目前得到BigBasket联合创始人兼CEO哈里·梅农的证实。

此次黑客攻击盗取的信息,包括电邮ID、手机号码和家庭住址等。这些信息被黑客放到暗网上出售,开价超过4万美元。

《电商报》了解到,今年10月底,有知情人士透露,Bigbasket正在进行高级谈判,计划将其大部分股权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售予印度塔塔。而阿里预计在此项交易中出售其持有的全部股份,即BigBasket约26%的股份。

BigBasket成立于2011年,旗下拥有Fresho、Royal等多个食品配送品牌。据其官网介绍,该平台已拥有18000多种产品和1000多个品牌,服务覆盖班加罗尔、孟买等多个城市。自2017年至今,BigBasket获得阿里巴巴多次投资,最近一次是在今年4月。该轮融资5-6千万美元,由阿里巴巴和其他现有投资者领投。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