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8T23:35:56 +08:00

微软将重塑Windows 10轻量级操作系统的应用品牌

Windows 10X似乎正在改变多个功能和应用,使几个UI组件完成现代化改造,以区别于当前的Windows 10。例如,Windows 10X在首次运行体验中删除了Cortana,这意味着当第一次配置设备时,将获得更快更直接的体验或全新的动画向导。

Windows 10X可能会在12月定稿,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就会被认为可以为OEM制造商提供服务,但这一模块化操作系统不会在2021年春季之前到达市场。

根据一份泄露的文件显示,Windows 10X带有多个默认应用。其中包括Microsoft Edge、Office套件、Microsoft Teams、待办事项、照片、资源管理器、相机、计算器、闹钟和时钟、电影和电视、画图、音乐、记事本、联系人、消息、媒体计划和学习中心。

媒体计划和学习中心这两个应用实际上就是来自于Windows 10的移动套餐和Windows 10提示。

由于Cortana并不是Windows 10X内的重要应用,微软将使用内置的 "学习枢纽"(目前称为Tips应用)来突出新操作系统中如何执行任务的简明解释。

在当前提示应用发布的新截图中,微软已经确认,"学习中心"拥有新的UI和更多信息。由于有了 "学习中心",PC制造商将不需要创建教程来帮助用户学习新的Windows 10X体验。这款新应用将被嵌入到操作系统中,将以一种干净、直接的方式帮助用户了解新的改进。

微软还计划加入视频、图片和动画,展示10X新功能的操作。

其他预装的应用包括天气、录音机、人脉、Spotify、Netflix、Snip & Sketch,以及最多4个OEM应用。例如,如果你从惠普购买Windows 10X设备,你可以期待它预装惠普支持工具。

Windows 10X将仅限于通过微软商店提供应用程序,如UWP和PWA,这款操作系统的设计理念就是面向轻量级设备,重点是网络应用,我们还可以期待它预装Office PWA。

据报道,在微软放弃了对VAIL的支持后,Windows 10X将严重依赖PWAs和UWPs,VAIL是一种允许Win32应用的虚拟化技术。

不过,企业用户将能够使用建立在Windows虚拟桌面上的技术来变相运行Win32应用程序,只有当有互联网连接时,该技术才能发挥作用。简单来说,如果你想运行一个Win32应用,将需要连接到一个网络服务,这很可能是付费的。

我们可能会在2021年春季(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看到搭载Windows 10X的平价设备,有望与Chromebook展开直接竞争。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