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问答 2020-11-07T08:00:26 +08:00

书香门第中书香指的是什么意思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什么

2020年11月7日,今天是周六,支付宝小鸡宝宝考考你问题再次更新了,问题是“书香门第中书香指的是什么意思?”这个书香门第大家经常的听说过,但是知道是什么意思吗?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书香门第中书香指的是什么意思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什么

今天问题:书香门第中书香指的是?

正确答案:香草的香气

京东双11 超大额红包领取地址:>>>>>>点击进入

淘宝双11 大额津贴活动入口:>>>>>>点击进入

书香门第,汉语成语,读音为shū xiāng mén dì,旧时指出自读书人家庭,泛指好的家庭背景。出自文康《儿女英雄传》。

书:家庭三代熟读四书五经。香:家族中有祖庙,自有香火。门:门当,泛指门槛,代表家庭当地有地位。第:代表第及。指家庭中有满城皆知的名人。

古人在书中放置一种叫做芸香草的中药,不仅可以防蠹虫咬蛀,而且还可以给书留下幽幽清香,"书香”一词便由此而来。书香门第,旧时指出自读书人家庭,现在泛指好的家庭背景。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