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6T23:20:36 +08:00

12nm工艺 紫光国芯发布GDDR6控制器芯片:速率可达16Gbps

不经意间,中国的芯片公司又闯入了一个新领域,日前西安紫光国芯宣布推出12nm工艺的GDDR6存储控制器和物理接口IP(GDDR6 MC/PHY IP)。

紫光国芯之前做过DDR内存芯片,还有就是NAND闪存,推出显存相关的IP芯片还是第一次,而且水准不低,制程工艺使用的是GF格芯的12nm LP低功耗工艺,做的也是GDDR6存储控制器和物理接口IP(GDDR6 MC/PHY IP),大家可以理解为GDDR6显存的主控芯片。

根据紫光国芯介绍,这个GDDR6 MC/PHY IP包括一个可配置的内存控制器(MC),其完全符合DFI3.1和AMBA AXI4.0标准,并允许设计工程师生成具有优化延迟和带宽的GDDR6控制器以满足高性能应用的要求,如显卡,游戏机和AI计算等。

该IP针对功耗和性能进行了优化设计,西安紫光国芯的GDDR6物理接口(PHY)提供了高达12Gbps/13Gbps/14Gbps/16Gbps的数据速率,同时兼容JEDEC250和DFI3.1标准。

物理接口(PHY)部分还嵌入了高性能锁相环以满足严格的时序规范。

与主流GDDR6存储颗粒集成,经过流片测试验证,该IP的性能在12Gbps/14Gbps/16Gbps数据率时满足设计规格要求。且当数据率为16Gbps时,平均每个DQ的最大功耗小于4mW/Gbps。

目前,紫光国芯的GDDR6 MC/PHY IP已经在格芯的12LP工艺平台上架。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