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6T17:32:10 +08:00

苹果股东起诉库克,被指隐瞒iPhone中国需求下滑

苹果今年发布了自家第一款5G手机iPhone12,但对于苹果公司来说,近期的日子却不太好过,原因是苹果CEO库克隐瞒iPhone在中国需求减少,导致投资者数十亿美元损失,苹果股东发起集体诉讼,欲将苹果告上法庭,目前已经获得了法院的支持。

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11月4日),美国地区法官罗杰斯做出决定,以英国养老基金为首的股东团体可以起诉苹果,原因是在2018年底的时候,苹果CEO库克隐瞒iPhone在中国需求减少,导致投资者数十亿美元损失。

2018年秋天苹果公司推出了iPhoneXs、iPhoneXsMax和iPhoneXR三款机型,相比前一代的机型,价格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导致整体销量大跌,当时苹果已经宣布不再公布iPhone的具体销量,而是改为公布iPhone的销售额和利润数据。这样的做法被外界认为,苹果是有意淡化iPhone销量不佳的现状。

在不久之前的10月29日美股收盘后,苹果公司发布了2020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第四财季营收、利润均超市场预期,不过iPhone却成为当季苹果主要产品销售额唯一下滑的产品。这次的iPhone销量下滑,主要是因为全球疫情的影响,导致苹果在全球不少门店关门停业,消费者更换新手机的欲望也下降,导致了整体销量不佳。

不过对于苹果来说,iPhone12开售之后就一直处于缺货状态,部分机型甚至需要等待2-3周时间才发货,在今年第四季度苹果有望卖出8000万部iPhone12,由此带来的营收可能会让苹果业绩转好。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