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6T15:20:35 +08:00

SpaceX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GPS导航卫星

【TechWeb】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晚上,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并在火箭发射约1个半小时后将美国太空军的GPS卫星送入轨道。

据悉,这颗GPS卫星被称为GPS III Space Vehicle 04(简称SV04),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是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复杂的航天器之一。在GPS III SV04发射成功后,在轨运行的主要GPS卫星达到31颗。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代表表示,这些升级后的GPS卫星的抗干扰能力比其前身强8倍,并具有更强的信号,精度也得到了提高。

外媒称,GPS III SV04最初计划于今年9月30日发射,但后来被迫推迟。今年10月初,由于火箭上的两个发动机出现问题,SpaceX被迫放弃了第二次发射尝试。此次是该公司第三次尝试发射SV04。

上周日,SpaceX证实,在更换了助推器上的两个发动机后,该公司在上周六成功对用于执行GPS任务的“猎鹰9号”火箭进行了静态点火测试,以证实SpaceX已成功解决问题。

随后,SpaceX在推特上证实,试射已经完成,该公司已经准备好第三次尝试发射GPS III SV04。(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