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6T15:23:20 +08:00

苹果股东起诉库克 称其故意隐瞒iPhone中国需求下滑情况

【苹果股东起诉库克】据凤凰网援引外媒报道,iPhone在中国的需求减少,但苹果CEO库克隐瞒不言导致投资者蒙受损失,愤怒之下,苹果股东发起集体诉讼,欲将苹果告上法庭。美国地方法官Yvonne Gonzalez Rogers周三裁定,苹果公司必须面对股东发起的一桩拟议集体诉讼。

股东们指控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隐瞒了iPhone中国需求下滑情况,导致投资者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罗杰斯称,由一只英国养老基金牵头的股东可以就库克在 2020 年 11 月 1 日电话会议上发表的言论提起诉讼。

据报道 ,在 2018 年 11 月 1 日的分析师会议上,苹果明明在新兴市场面临销售压力,但库克却告诉听众:“我不会把中国归入其中。”而就在库克讲话几天之后,苹果告诉供应商控制生产; 2019 年 1 月 2 日,苹果又出乎意料将季度营收预期下调 90 亿美元,库克声称中国经济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这是下调预期的原因之一。这是 2007 年iPhone推出之后苹果第一次降低季度营收预期,就在消息公布的第二天苹果股价大跌10%,市值蒸发 740 亿美元。苹果和库克声称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欺骗或者有意欺骗原告。

另外,据彭博消息,苹果公司正面临iPhone12 电源芯片短缺的问题,或影响假日购物季的销售。iPhone12 的电源管理比前几代iPhone更重要,因为iPhone12 拥有额外的摄像功能和5G功能,这增加了苹果对这些组件的需求。知情人士称,贸易限制和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是造成短缺的主要原因。预计供应中断将在未来两个季度持续。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