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06T14:12:22 +08:00

苹果股东起诉库克 因其隐瞒iPhone在中国需求减少的事实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6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股东向库克发起了集体诉讼,指控其隐瞒2018年iPhone在中国需求下降的事实,导致投资者损失数十亿美元。

本周三,美国地区法官伊冯·冈萨雷斯·罗杰斯接受了这起诉讼请求。罗杰斯表示,在长达23页的诉状中,股东们控诉了库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有关中国的声明存在重大虚假和误导性。

他们认为,库克不可能没发现iPhone在中国市场需求下降的情况,但却在2018年11月1日发表的言论中称“苹果在中国市场没有销售压力。”

库克这一言论发表后的第二天,苹果股价大跌10%,市值蒸发740亿美元。

然而对于股东的上诉指控,苹果公司和库克表示不认同,称并无证据证明他们欺骗或者有意欺骗原告。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