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6T14:00:34 +08:00

美各大电视网络暂停特朗普白宫讲话直播:需先事实核查

据外媒报道,美有线电视网、广播电视网和Twittter于当地时间周四中断了对特朗普总统在白宫新闻发布厅发表的讲话的直播。一些媒体对这位总统未经证实的言论进行了事实核查而不是直接播出。

据了解,特朗普一开始就毫无根据地声称民主党人在进行“欺诈”并试图“窃取”选举结果。他表示:“如果你清点合法选票,我就会轻松获胜。”很显然,目前美国合法选票清点工作仍在进行中。包括宾夕法尼亚、内华达和亚利桑那在内的几个关键州仍在进行投票。无论是总统还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都没有足够的选举人团选票来赢得选举。其中许多选票是邮寄选票,包括现役军人的选票。

MSNBC、ABC、CBS、CNBC和NBC对他的演讲进行了删减。这不是电视台第一次选择不直播特朗普的言论。今年3月,在他跟自己的健康专家福奇博士发生矛盾后,几家电视台停播了总统对新冠病毒的一次简报的直播。虽然社交网络如何缓和跟选举有关的虚假信息受到了大量关注,但对电视新闻的审查却较少--电视新闻产生的剪辑通常不会受到平台的管控,即使它们可能包含虚假信息。

CNN和Fox News则继续直播特朗普的演讲,但以严格核实总统声明而闻名的CNN记者Daniel Dale在Twitter上写道:“自2016年以来,我阅读或观看了特朗普的所有演讲。这是他做过的最不诚实的演讲。”

据了解,特朗普总统的推文也在周四接受了事实核查。Twitter将他发布的24条推文中的8条标记为“潜在误导”。Facebook和TikTok也都屏蔽了散布“窃取”选举错误信息的标签。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