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1-06T10:34:01 +08:00

SpaceX猎鹰9号火箭顺利发射美国军用GPS卫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6日 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1月5日晚上,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地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起飞,并成功将美国军用一颗GPS卫星送入轨道。这是SpaceX第三次发射GPS卫星,也是今年的第20次发射任务。

本次发射升空的卫星是GPS III SV04,是一颗军民两用导航卫星,它将成为轨道上31颗主要GPS卫星之一。该卫星由Lockheed Martin公司制造,其精准度将比此前的卫星提高三倍,并具有更先进的“抗干扰”能力来防止网络攻击。

Lockheed Martin表示,第五颗卫星已经做好发射准备,等待发射日期。还有5颗GPS III卫星正在生产中,其中3颗已经完全建成并正在进行测试。

在这次飞行之前,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遇到了一些麻烦。这次任务原定于10月2日发射,但在距离发射时间只剩2秒钟时,猎鹰9号火箭在检测到异常行为后自动中止了发射,并关闭了所有9个梅林发动机。

SpaceX进行了广泛的调查,最终找到了原因并更换了两个新发动机。之后,该公司又对“猎鹰9号”火箭进行静态点火测试,以证实已成功解决问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