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6T08:59:43 +08:00

库克被指隐瞒iPhone中国需求下滑,将面对股东集体诉讼

苹果的iPhone12系列手机在今年发售之后就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在线上和线下渠道都出现了缺货状态,甚至热门型号要等待2-3周时间,但苹果公司的CEO库克却要面临股东的集体诉讼,原因是他被指隐瞒iPhone中国需求下滑。

据悉,美国地方法官伊冯·刚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在11月4日本周三裁定,苹果公司必须面对股东发起的一桩拟议集体诉讼,原因是这些股东认为,苹果CEO蒂姆·库克隐瞒了中国区iPhone手机需求下滑情况,导致投资者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此前库克曾对外表示尽管苹果在一些新兴市场面临销售压力,但是“我不会把中国纳入这一类别”。 不过就在2019年1月2日,苹果意外将季度营收预期下调90亿美元,导致股价在次日下跌10%,市值蒸发740亿美元。或许就是这一次的股价暴跌,导致这些股东损失不少。

苹果公司此前已经宣布不再公布iPhone的具体销量数据,这被外界认为是担心销量数据会影响到股价,转而苹果只会公布利润等数据。

就在几天前的10月29日,苹果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iPhone营收264亿美元,同比下滑20.8%;苹果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28%。本次苹果业绩大跌的主要原因是iPhone12被推迟发布,不少消费者转投华为、小米等其他国产手机品牌,这对苹果的收入带来不少影响。

但是随着10月底iPhone12的发售上市,在国内销量看起来十分不错,下一个财季,苹果在大中华区的销售数据可能会有增长。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