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6T08:05:50 +08:00

蚂蚁集团:11月6日启动退款程序,视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发行

蚂蚁集团11月5日晚间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暂缓发行的公告》,公告中蚂蚁集团表示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决定暂缓本次发行工作。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按照投资者缴纳的新股认购资金及相应的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如有)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投资者。

蚂蚁集团表示,暂缓发行后,蚂蚁集团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同意批复的有效期内,在对相关会后事项充分核查和评估的基础上,视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启动发行并及时公告。

上交所表示,这是发行人及主承销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上交所尊重并支持该决定,将与有关方面一起协助做好退还认购资金等工作。在蚂蚁集团上市前发生的金融监管部门监管约谈,及近期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可能对蚂蚁集团业务结构和盈利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等情形下,上述决定的作出是对市场和投资者负责任的做法。

11月3日,上交所已作出暂缓蚂蚁集团上市的决定,本次发行暂缓后,上交所将依法依规审慎处理蚂蚁集团后续股票发行和上市事宜。

近日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随后蚂蚁集团发布公告回应称,蚂蚁集团会深入落实约谈意见,继续沿着“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的十六字指导方针,继续提升普惠服务能力,助力经济和民生发展。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